如何淘宝?淘宝寄送至马来西亚分享!

自从在面子书上更新我平时淘宝的收获过后,蛮多朋友和准新娘们开始信息我问关于平时我是怎么淘宝的呢?为什么有时候3 天就可以收到货了呢?请原谅我没有办法一一的详细回复,真不好意识有时候可能还需要准新娘们等待我的回复。(我特别明白当你心急了却还要等人家的回复,那种心情是在太漫长了!嘻嘻!)所以今天特别就抽空在这里回答一般上大家信息我都会问的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今天的分享不算是淘宝购物教学哦!只是我个人的淘宝方式和心得。大家参考看看就好咯!
其实自从淘宝开放至马来西亚后,在淘宝购物已经很简单了哦!

淘宝运输到马来西亚的方式分别是直运和集运。为了让大家可以容易了解,我特别准备了以下这些图片,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什么是直运呢?

直运类似是你向淘宝卖家付款买了东西后,卖家直接使用运输公司把你买的货物寄到马来西亚给你。淘宝系统还会直接帮你算好中国国内运费+海外运费,你只需要一次付款就可以坐在家里等待你的包裹咯!




什么是集运呢?

集运的意识是你想要慢慢买,累计多多的货物后才邮寄回来马来西亚。程序上是你向五六家不同的卖家付款买了东西后,卖家分别把货物寄送到淘宝的仓库,等到所有的卖家的货物到齐了后,他们就会打包进一个大箱子称重测量后通知你需要给的运费,等你付了运费过后淘宝就会把你购买的东西寄到马来西亚给你咯!


在这个情况之下可能很多亲们都会觉得那我就直接直运好了,为什么要等集运这么麻烦还要等他们算运费而且还要前后付款交易两次。那可不一定咯!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差别在于:

  • 直运 = 系统帮你计算的海外运费是根据卖家在产品描述上包装规格,产品大小等等这些因素来大约估计产品的重量。是估计而已哦!
  • 集运 = 你购买的商品到达仓库后,淘宝客服会根据商品实际的重量来称重。

我个人的小小建议是:
如果是小样的东西例如小饰品,四五件衣服,你认为是重量不会很重且产品大小还好的东西。这些都是可以使用直运的。大样的东西,几百张的请柬,十多二十件的伴娘裙,有鞋盒装着的鞋子等等,这些我个人建议是可以使用集运咯!



我的淘宝良伴!

 大概解释了过后,就到我介绍我到底是使用什么方式呢?其实我的方式是和集运一样的原理,不过却不是淘宝官方的。我使用的是以下这家转运公司咯!按这里链接






为什么我会选择这家转运公司呢? 原因如下:

1.一般如果是使用淘宝集运,有什么问题都是直接问客服人员。淘宝的客运人员每次服务你的人都会是不一样的人,因此都会发生一些问题例如:不知道事情发生的头尾,牛头不对马嘴,外加每个不同的客服人员说的解决方案都不一样,所以到最后我都很心累。
(在这家公司就不一样,每次服务我的都是谢先生,所以有什么不明白的问他就行了!)

2. 信用方面我觉得是很不错的,我光顾他们家应该大约三四年了吧,其中有着无数次的交易。至少每次我的东西打包回来都没有不见,也没有漏发回来的哦!

3.服务方面也很赞,其实应该说是蛮有责任感的哦!例如,每当中国有公共列假,谢先生都会提前淘宝信息我让我知道什么时候是假期前最后的发货。(因为有时候当你预期了大概那个日期一定要收到包裹,到最后因为临时才知道了假期而耽误了。)

 4. 零收费拆包服务,什么是拆包服务?因为有时候我会买了大概十多家不一样的店铺,那意味着我会有着十多个不一样的箱子。想象一下把那十多个箱子再放入一个大箱才寄回来,那个箱子肯定十分的大,我就会浪费运费了。所以,只要是不会破的,不会被压坏的,我都会要谢先生帮我把所有的邮寄盒子给拆了,把里面的东西打包成一个箱子邮寄回来。这样我就剩下了很多的重量和运费咯!

5. 超强的打包服务,记得有一次我买了很多的玻璃杯子还有其他的杂物,寄回来时打开箱子一看所有的东西都是塞的刚刚好的,就不会是松松的东歪西倒的。我试过把东西拿出来过后,自己就收不回去了。

想要和我一样享用他们加的服务,拿你可以按这个链接。 

STEP 1 : 当然前提是你需要自己注册一个淘宝的账号哦!按了链接之后,就会看到以下这个画面了哦。 直接按联系:联络卖家。



 STEP 2: 按了联络卖家后,右下角就会看到又类似MSN的东西POP OUT出这个框框了,这个聊天室上角看到 “披头十三行” 就是谢先生的代号了。那你就可以问他有关重量邮费的问题了,当然也可以问他如果想要用他们家的服务应该怎样。



 STEP 3 :到账号管理,更改收货地址为谢先生的地址就可以了哦!根据下面的填写就可以了哦。不要忘记,收货人姓名是谢生转(你的淘宝ID)。例如我的就是: 谢生转(natalielim15)
 

STEP 4: 可以开始购物了哦!看看下面的图,当你把谢先生的地址存起来以后,那个运至的地点就是广东广州白云区了哦!这个货物刚好是国内免运费。


STEP 5:按立即购买后就会看到一下的画面了。注意查看,收货地址正确!免邮费正确!价钱正确就可以付款咯!



ADDITIONAL OPTION: 让大家看看这个,如果是直运到马来西亚槟城的话是需要大约32人民币的运费,其实真的很贵,看看这个物品只是十套的小发圈而已哦!所以说你看看直运的运费有时候是不是不靠谱了。建议大家可以尝试像我一样试试看直运收费是多少,如果觉得ok的那就可以直接用直送的咯!


ADDITIONAL OPTION : 集运细节如下:



STEP 6 : 按了付款过后呢,就会直接链接支付宝了哦!我选择使用的汇款方式是ONLINE BANKING 就是可以直接使用 Public Bank, Maybank 那些的。
 

STEP 7: 付款过后呢,就可以到所有订单那里查看货物的物流状况哦!货物一旦到达谢先生那里,就会显示订单已签收了。当你所有的包裹已签收了就可以开始通知客服信息通知谢先生把货寄送回来了

 STEP 8 :当通知了谢先生过后,他就会发这个EXCEL FILE 给你了。把所有需要邮寄回来的单号和运输公司填在单里,然后发邮件EMAIL给他就可以了哦!发邮件的时候记得要告诉谢先生你是否要拆包哦?


STEP 9 : 打包好后呢,谢先生就会淘宝信息你通知你付款咯。



STEP 10: 单号可以用来TRACK ORDER!只需要到以下这个链接就可以咯!


邮寄回来的时间一般是五天,除非遇到什么特殊状况就会延迟到七天左右。(这个特殊状况很少发生在我身上,除了遇上开斋节!)有时候反而三天就会到货了,所以其实快慢这回事真的是很depend的。运气好就快咯,其实等待真的很漫长!哈哈!好心急!

TRACKING RESULT 大概如下图: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咯!希望我没有漏掉什么的,嘻嘻!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留言在下面哦!希望大家和我一样有个愉快的淘宝购物哦!
 接下来还会继续的和大家分享关于我的淘宝分享-婚礼筹备PART 2哦!
 想看PART 1 请按以下的链接哦!

淘宝分享-婚礼筹备

20 comments :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很清楚的解释,正适合我第一次淘宝,但我要几时告诉集运公司我大马的地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有问题可以信息我面子书,这里有时候我会冒失病发作漏掉。哈哈哈

      Delete
  3. Thanks a lot for your useful & detailed info. I have tried it. Really good serv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ppy to share it with you guys! I almost use their service every month! Thumbs up!

      Delete
  4. 那个文字绝对特别引人注目,也是新鲜的。 墨尔本 代 写所有这些都可以知道最有名的重要信息。 我必须感谢您的个人时间框架,为此功能新的全新扫描。 生成亲爱的手工制作他们精彩。

    ReplyDelete
  5. 集运的运费是怎样算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不一样的集运公司有着不一样的价钱哦!当你按了集运的时候,会有一个列表列出不一样的公司,那里有说明了一个KG是收费多少钱的哦!如果我使用集运的话,通常我会选择4PX集运公式哦!你可以参考看看!

      Delete
  6. Hi Natalie
    我也是选择集运。当我付款时是使用马来西亚网银可是到了要付集运费时只有支付宝和信用卡的选择。请问集运费不能用马来西亚网银来付款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可以的啊。你再LOG OUT 再LOG IN 看看。集运也可以使用网银来付款的哦!

      Delete
  7. 你好...请问你是如何付费给鑫马集运??他们接受Maybank m2u吗?

    ReplyDelete
  8. Hi, 从中国到马来西亚几天回会收到货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转运是多少天会到达马来西亚?

      Delete
  9. 请问在淘宝怎样可以找到你说的谢先生 我也想找外面的公司运载

    ReplyDelete
  10. 请问我要找那位谢先生的联络方式怎样找啊,我也啊遇到货不懂寄到那里 想找人联系又不会 所以想找一家外面可以专门安排的公司:)

    ReplyDelete
  11. 你可以看到文章可以和新作者一起写,你可以在新的方向感受你的生活 https://haoessays.wordpress.com/ 。只要在这个爱的领域得到最好的方法,并得到重庆市的关注。

    ReplyDelete
  12. 我最近在中国进货,都用海瑞国际速递,时效快运费低,运输有保障,推荐给大家使用:http://www.hr-express.cn/Public/reg.html?tu=4775

    ReplyDelete
  13. 教学:淘宝第三方速递(西马/东马/新加坡)+ 返利小助手

    https://lawrence.com.my/%E6%95%99%E5%AD%A6-%E6%B7%98%E5%AE%9D%E7%AC%AC%E4%B8%89%E6%96%B9%E9%9B%86%E8%BF%90-%E9%80%9F%E9%80%92-%E8%BF%94%E5%88%A9%E5%B0%8F%E5%8A%A9%E6%89%8B/
    你还在用淘宝/天猫/京东的 “官方集运” 还是 “卖家直送” 服务把购买的东西送到西马来西亚、东马来西亚或新加坡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肯定是个淘宝新手/菜鸟。真正的淘宝/天猫/京东购物老手都会使用第三方速递公司。如果你使用淘宝多年,还不知道有 “返利小助手” 这个高效率系统帮助你省钱,痛哭一场后看看下面吧!千万不要自寻短见 。

    ReplyDelete